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派员参加2017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培训与考试工作会议
 时间:2017-4-21 0:00:00  来源:  浏览量:998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7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培训与考试工作会议于4月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培考体系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考试中心、培考点院校、相关机构、特邀嘉宾和培训专家等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货协做了2016年货代培考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通报了CIFA证书培考项目和中文培训教材成功获得FIATA第41期评审会认证的情况,并公布了CIFA和FIATA双证对接的试行办法方案讨论稿;CIFA证书考试中心对2016年考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考试情况做了分析和说明;上海海事大学介绍了该校的总体情况并通报了新成立的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在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中国)培考中心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宣布了在2017年与美国UL标准技术服务公司合作成立四个培训分中心的计划,UL公司代表应邀介绍了本公司业务在全球和中国大陆的开展情况;江苏省货代协会和广东省货代协会分别介绍了在2016年开展CIFA证书和FIATA证书培考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中国商务出版社李学新副社长应邀对行业培考形势和近期国家职业培考新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对我会培考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上述代表和嘉宾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普遍欢迎和高度关注。

    会议对2016年协会培训考试工作在各单位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会议同时指出,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前景不容乐观,希望各培考单位要找准定位,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增强信心,稳步有序推进2017年的各项培考工作。

    会议决定2017年我会将按既定计划和方针,继续围绕提升考培质量,以保持现有培考规模为重点目标,重点调研和尽快落实CIFA和FIATA双证对接方案和实施细则,以培考点院校为主,做好在校相关专业且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双证的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工作,以达到双证一体,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实现共赢;同时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和会员资源,以现有FIATA证书考试中心和各培训中心为依托,根据行业需求和企业特点,加大面向从业人员的推介力度,为社会和业内提供多方面多方位的培训服务,继续推进CIFA和FIATA以及ICAO-FIATA等各有关培训项目持续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力争有所突破。

    会议对2016年度CIFA货代证书培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并颁发了证书或授予了铜牌,其中:江苏、广东、大连国际货代协会被评为2016年度培考优秀承办单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荣获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考基地;CIFA证书考试中心孙翠霞教授被授予2016年度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此外,还有6家培考点院校因在新考人数范畴上有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而获得通报表扬。

    会上还举行了FIATA证书各新中心成立的授牌仪式,其中上海上海海事大学继教院被授予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暨上海培训中心;北京嘉美创智运输咨询公司被授予FIATA证书北京培训中心;北京嘉美创智运输咨询公司和美国UL公司被联合授予在烟台、苏州、上海和广州设立四家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培训分中心。

    中货协刘学德秘书长代表协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我会2016年的培考工作予以肯定,对我会下一步和今后的培训考试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提出了2017年行业培考总体发展思路和要求,2017年的培考总体原则基本不变,继续按计划照常进行,他代表协会感谢各有关单位和院校对我会工作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敢于创新、勇于进取,力争把货代培训考试工作在质量和数量上都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议题贴近当下最新形势和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16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特别是结合CIFA和FIATA双证成功对接,极大提振了各培考单位在继续推进CIFA证书培考工作的积极性和士气,增强了对搞好今年和今后培考工作的信心和干劲,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立即传达和落实中货协2017年培考工作计划报告和有关会议精神,保持与我会的沟通和联系,继续支持协会的工作加倍努力,力争使2017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协会派员并组织省内部分分会和考培院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