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江苏货代物流
 - 会员信息变更
 - 通讯员文章
中集凯通牵头召开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7-4-24 0:00:00  来源:  浏览量:1152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4月22日,首次“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召开,来自江苏、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八省市的铁路、港口及航运等部分交通运输骨干企业、区域性物流公司的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多式联运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中集凯通发起并组织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如何打造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服务体系,推进与会企业之间的业务协同、资源整合及战略合作。会议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将加强企业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强化业务的合作与业务资源的整合,积极推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

    中集凯通王柏林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集凯通的长江战略,随后,与会的企业领导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形态、优势资源及产品。上海铁路局张国钧科长着重介绍了上海路局货运改革方面的情况,并给与会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抢占先机,掌握政策制高点;二是补强短板,专注核心竞争力;三是融合发展,参与铁路现代化。南京港集团徐跃宗部长全面介绍了南京港港区布局和分工、多式联运业务规划和发展情况。

    本次会议重点研讨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方向及发展路径,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1)关于多式联运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2)关于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的研讨;(3)关于多式联运战略资源的研讨;(4)关于多式联运业务协同问题。

    经过充分研讨,会议共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不同区域、不同业务形态的企业之间互有业务协同需求,合作空间巨大。与会企业一致认为有必要共同搭建一个业务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认为只有深度交流才能深度合作。与会领导建议,今后每年召开一届“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研讨会”,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业务发展。

    二是强化业务的协同与资源的整合工作。与会领导一致认为,只有资源共享才能形成完善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与经营网络,实现合作企业间的双赢、多赢。与会企业领导表示,将提升各自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为客户和与会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三是推进通道建设和产品开发工作。为了抢占多式联运发展先机和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会企业一致认为有必要共同关注多式联运通道建设和产品创新,加强企业间在通道建设、产品开发和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破解多式联运业务发展难题,寻找战略发展机遇。

    四是就一些具体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会上,与会领导还就各企业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计划中的项目等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就一些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与会企业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王柏林总经理表示,中集凯通将与各与会企业一道,共同维护好正在形成的这一多式联运合作平台,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服务体系的建设,为资源的整合、项目的合作创造条件,实现与会企业优势最大化、利益最大化。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