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江苏货代物流
 - 会员信息变更
 - 通讯员文章
苏州园报受邀参加海关总署信息化系统座谈会并建言献策
 时间:2019-3-22 0:00:00  来源:  浏览量:83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3月21日,海关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座谈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苗伟彬副处长、青岛海关数据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作为行业信息化领先企业与全国各地十余家企业代表一道,积极参与海关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讨论。

    近年来,海关总署启动新一代海关信息系统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审图等,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建设全国海关大数据应用中心,构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海关信息系统(智慧海关)总体框架。

    此次调研座谈会上,海关征询了与会人员对海关与其他口岸部门的信息化系统协同方面、对海关收集回复进出口相关企业的信息化需求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就海关的信息化系统改进、新海关关检业务融合后对企业有何影响、如何运用这一契机在海关信息化系统建设方面便利企业通关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园报结合企业需求与实际情况,就海关信息化系统使用方面,对海关与企业的沟通机制提出了建议,并就“智慧海关”建设做了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