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交流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9-12-18 0:00:00  来源:  浏览量:989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交流会于12月17日下午在宁召开。协会副会长、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柏林;协会副会长、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军、协会副会长魏芳、协会秘书长李坚、协会法律顾问李海初以及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及相关人员汪国宝、尤静、赖耘、张娟、韩忠鸣、王章永、马维宁等共1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柏林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如下:1、省货代协会秘书处马维宁宣读《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印发关于成立协会分会、工作委员会、法律咨询服务团队的通知》;宣读委员会章程(讨论稿)、介绍委员会组织架构;2、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柏林讲话;3、与会代表审议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章程及组织架构;4、与会代表发言;5、协会秘书长李坚讲话。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省货代协会秘书处马维宁宣读《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印发关于成立客户信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宣读委员会章程(讨论稿)、介绍委员会组织架构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对会员企业“专业性的指导、差异化的服务,富有成效的协调”,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成立客户信用管理委员会。主任为中集凯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柏林、副主任分别为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忠。

    根据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性质、特点等制定了章程(讨论稿);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由主任、副主任、成员构成,章程及组织架构详情见附件。

    二、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柏林讲话

    王主任在发言中首先对各位代表出席委员会成立会表示欢迎。他指出,客户信用管理工作日益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客户信用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配合省协会,帮助会员企业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企业的信用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他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委员会工作希望得到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支持配合,协会会员企业应主动参与相关工作;二是委员会应开展切实有效的工作,为会员企业多做实事而非流于形式;三是借助委员会骨干企业的现有资源并结合外部相关资源,帮助会员企业开展应收账款、信用评估等专项培训;四是加强与兄弟省市行业协会的交流沟通,学习其开展行业自律、信用管理等工作先进经验并加以实施。

    三、与会代表审议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及章程

    经审议,与会代表就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及章程形成如下意见:

    1、基本同意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章程及组织架构,但需对部分内容作微调。

    2、《章程》中对协会会员企业加入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登记办法部分作适当修改,便于协会会员企业更加便捷加入。

    3、《组织架构》中将“成员”修改为“委员”,并增加“工作人员”一栏,日常工作由中集凯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章永负责联系对接。

    四、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均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低迷,企业间经营纠纷日益增多,不少涉嫌失信企业利用货代企业间信息不对称打时间差,造成代理企业损失较大,尽快搭建涉嫌失信企业平台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会员企业发展参差不齐,委员会应帮助企业提高信用管理意识,最主要是加强信用管理的事前监管,加强培训工作,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信用管理制度。大家形成一致意见如下:

    1、吸收更多协会会员企业加入委员会,齐心协议,共同开展工作。

    2、建立微信群,搭建涉嫌失信企业平台,以现有委员会成员单位为试点并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扩展到协会会员企业。制定涉嫌失信企业标准、发布规则等制度,将相关企业涉嫌失信信息以适当的方式加以通报。

    3、学习借鉴相关兄弟协会经验做法,制定行业自律公约,要求会员企业签署并遵守。

    4、刊登涉嫌失信企业名单,相关企业信息从法院、海关、交通运输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网站上获取。

    5、组织行业调研、交流会、讲座。

    五、李坚秘书长讲话

    李坚秘书长宣读了林小立会长的贺信。林会长首先向客户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客户信用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协会专业化建设步伐,丰富协会服务产品。希望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是一是根据章程开展工作;二是加强信用文化建设;三是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四是打造失信预警平台;五是加强学习培训研讨。

    特此纪要。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19年12月18日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