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做好2019年度双证对接工作
 时间:2019-12-27 0:00:00  来源:  浏览量:115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9年度国际货代考试于10月27日顺利在全国举行。12月初,中货协北京考试中心公布了本年度业务和英语双科成绩,同时还向各考区下发了符合双证对接申请条件的考生名单。

    协会在收到双证对接名单后,立即通知各考点及相关院校,宣传和鼓励达标考生积极申报FIATA证书。考生通过报考国内CIFA证书进而申领国际FIATA证书,搭乘与国际接轨的直通车,为日后走出校门融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据统计,本年度协会共收到44名考生的申报材料。经审核和修改,协会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上海FIATA考试中心,圆满完成本年度双证对接工作。 (协会秘书处)


 

 

注:FIATA证书是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颁发的目前在全球国际货代物流行业知名度和认可度较高的职业培训资格证书,被全世界所有从事国际货代物流企业广泛公认,是目前全球货代物流行业中含金量和权威性最高的资格证书,具有“全球通用、终身有效”的特色。该证书由FIATA国际组织主席和各国货代协会会长联合签发。

    FIATA目前承担为联合国多家经贸和运输机构提供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咨询和参谋职能。国内企业如申请加入FIATA国际组织时,该企业内部FIATA证书的员工持有人数视为一项硬性参考指标。各国生产厂家或货运托运人在签订合同或物色货运代理时, 也会优先考察和选择对方公司是否为FIATA会员企业,或其具备持有FIATA证书的员工多少作为考量先决条件之一。

    2017年3月,中货协将CIFA证书中文版培训教程和教材提交FIATA国际组织并认证成功,正式启动开展了“双证对接”工作,取证人数逐年增多,成效斐然。

目前中货协组织开展的“双证对接”,是国内唯一一家将国内货代职业证书与国际货代资格证书实现接轨融合的项目。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