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苏州分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0-28 0:00:00  来源:  浏览量:926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28日下午,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苏州分会工作交流会在新城花园酒店召开。苏州市商务局服贸处王涛副处长、省货代协会李坚秘书长及苏州地区28家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分会常崇绶秘书长主持。

    省协会秘书长李坚首先宣读《关于<关于调整苏州分会领导的请示>的批复》、《关于<关于增补苏州分会副会长单位的请示>的批复》:同意现任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卞起宏担任苏州分会会长,现任江苏恒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晔任苏州分会副会长。

    苏州分会新任会长、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卞起宏在发言中表示,苏州外向型经济发达,外贸依存度高,但自2020年以来,中美经贸摩擦、新冠疫情、汇率变化、产业转移等多重因素使得我市国际货代行业发展承受较大压力。在未来,苏州分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沟通,认真倾听并协调解决会员单位呼声;二是上传下达,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项交流考察活动,助力企业业务开拓;三是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全力配合省协会做好会员发展、国际货代考培等工作。他希望大家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研究,提早布局,更好地与国家政策相适应,抓住发展的新机遇。

    苏州分会新任副会长、江苏恒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晔在发言中对省协会和卞会长推选其作为分会副会长表示感谢。他谈到,新的市场形势下,走过去传统、单一货代的发展道路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卞会长的工作,着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互通有无,实现多方共赢。

    省货代协会秘书长李坚代表省协会作了讲话。她对市商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分会领导班子及全体会员单位一直以来给予省协会及苏州分会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省协会目前的基本情况与国际货代物流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她对分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分会建设;二是加强与政府沟通对接,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三是进一步扩大苏州地区会员企业的规模;四是重视培训考试工作,为苏州地区国际货代行业储备人才。       

    各位代表围绕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当前经营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会建设等作了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一是搭建好苏州分会平台,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为会员企业业务拓展创造条件;二是组织调研考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三是帮助引导中小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共同融入到国家发展大战略中。

    苏州市商务局服贸处王涛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商务局服贸处对新任会长和副会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她简要分析了前三季度苏州外贸进出口发展情况,总体差额在收窄,有稳中向好的趋势。她表示,在这场疫情期间,分会各单位展现出了积极复工复产的韧性,希望大家在面对这场冲击时,能够抱团前进,合力发展业务,共同挖掘新的增长点。各成员单位也应以苏州分会作为桥梁和纽带,加强交流沟通,密切合作,资源共享,把苏州分会打造成行业交流的平台,政府的助手。她希望企业进一步关注新常态下国际货代发展的新难点和新热点,为苏州国际货代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期待苏州分会各项工作在原来基础上再接再厉,更上一个新台阶!    

                                                            (协会苏州分会供稿)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