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贸新闻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会员风采
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1-4-19 0:00:00  来源:  浏览量:115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宁召开。省商务厅服贸处郭振伦副处长;协会林小立会长;崔军、王柏林、魏芳、王晓娟、王统运、熊佳副会长;金菊副会长代表;李坚秘书长;陈进监事;李海初法律顾问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主持。

    根据省民政厅要求,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阶段为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第三阶段为宣读选举结果及新任会长与省商务厅领导讲话。

    第一阶段的会议,林小立会长作了第五届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五届协会期间,协会夯实基础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增强运作水平,基本实现了自主办会、自主运行、有序竞争、优化发展的改革目标。主要开展了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协会基础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合作共赢,市场化运作初见成效;三是强化外联,发挥好“四大平台”的作用,提升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四是加强与政府及相关商协会的沟通联系,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监管;五是拓展渠道,扩大会员企业数量;六是组织会员企业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七是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

   

    李坚秘书长作了第五届财务报告,并向大会通报了协会财务收、支、盈余情况及主要工作。

   

    崔军副会长作《关于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的说明》、《关于推选换届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的议案》。

 

    王柏林副会长作《关于修改第六届章程的议案》、《关于制定换届选举办法的议案》、《关于第六届协会会费收费标准调整的议案》。

    魏芳副会长作《关于第六届协会理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关于第六届协会监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关于第六届协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随后,会员代表现场投票表决并通过相关议案。

    第二阶段的会议,王晓娟副会长作《关于第六届协会常务理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关于第六届协会秘书长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随后,理事单位现场投票并通过相关议案。

    第三阶段的会议,崔军副会长宣读了第六届协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和监事名单。

    新当选的第六届协会会长、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立作了讲话。林会长首先对各位代表选举其担任第六届协会会长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五届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会员企业的支持配合下,协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逐步显现。如何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作为新一届会长,他深感责任重大。2020年,中央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总书记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可以说,国家层面已将物流安全提升到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前所未有的高度。具体而言,供应链物流、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和跨界融合、绿色发展都将迎来政策推动下创新发展的良好契机。这就要求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深入研究,提早布局,有所作为。他强调第六届协会将坚持“四个聚焦”,加快促进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行业服务能力和自身发展能力的提升,积极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寻求新支撑,营造新环境,增添新活力。具体做到:一是聚焦创新求变,引导转型增强后劲;二是聚焦行业监督,共建沟通协调机制;三是聚焦资源整合,合作共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聚焦品牌建设,培养储备行业人才。

   

    省商务厅服贸处郭振伦副处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林小立会长当选第六届协会会长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省货代协会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并发挥专业优势,联合省商务厅在行业调研、行业创新、对接交流、企业备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为我省运输服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进一步强调,伴随社会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江苏的货代物流业不断发展,货代企业加速成长,发挥了对国际贸易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全面融入国际供应链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从总体上看,江苏的货代行业尚处在转型发展阶段,要适应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与江苏外贸大省地位匹配度还不够高,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他要求协会做到:一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紧跟形势发展,提升专业化水平。

   本次会议经投票表决顺利通过了各项议案,取得了圆满成功。   

                                             (协会秘书处)

 
 
 
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页面版权所有 江苏金茂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际经贸大厦703室、708室 电话:025-52327340(39) 传真:025-52208745 Email:jiffa@jiffa.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苏ICP备15037117号-1